普鲁士大帝国

盾冬,裘光cp粉(❁´◡`❁)*✲゚*永远疼爱吧唧的亲妈(๑Ő௰Ő๑)

副将第一视角~

图文……大概是有点关系的……

-------

后花园一阵异样的躁动,雀鸟扑翅的声音伴随着落花簌簌坠地。

待我匆匆赶到,只见着王上倒在一片彼岸之海,腹部的匕首已没入大半截,血珠子嗤嗤争着往外涌。

顾将军小心翼翼地抱着他,像是抱着一块易碎的软玉。我见他抬手似是想摸摸王上的脸,手却在离脸颊不远的地方停住,颤抖着,瑟瑟如早春初破茧的蝶。

“裘……振……”王上费力的抬手将顾将军的手覆上自己的脸颊,声音如游丝浸风,“最后……摸摸孤王吧,孤王不怪你。”

“……是。”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的声响,即便如此,我仍是看到一滴泪落上吾王勉力扯起的嘴角,终是负担不住顺着脸颊的轮廓蜿蜒成悲伤的流。

“王上别睡,医丞很快就到了……”顾将军还在一声声唤着他的君王,和着四周树叶的窸窣私语,交织成镇魂歌般凄怆的悲鸣。

虽说我并不精通医理,单看那出血量,怕已是无力回天。

但此时我也只能在一旁远远的站着,见证他们眼中彼此间最后的柔骨风情。

“王上,你不该的……你不该替臣挡下那一刀的啊……”铁血将军到底没忍住,把脸埋进王上散落的发丝间,呜呜哭的像个孩子。

“孤王……已经失去过你一次了……绝不允许……再有第二次……”吾王还在笑,眼底的光却开始涣散,“裘……裘振……”

“臣……在。”声音哽咽的简直不像话。

“孤王……我……喜欢你……”

渐渐地,就没了声响。王上好看的眼映着顾将军的身影,一点一点,留留恋恋的合上了。除了眼角滑过的一滴眼泪,似乎再没给世间留下一点生命存在的痕迹。

绛珠泪尽。不知为何,脑海里忽然浮现出这样一个词来。

红楼梦的故事我还是读过的。为了报答神瑛侍者的施水之恩,绛珠仙草将毕生的眼泪都还给了他。

吾王到底是为顾将军流尽了最后一滴泪。

后花园里静悄悄的,医丞一个都没有来。

我还在疑惑是否该将吾王亡故的消息告知与他们,就见着王上的尸体以一种极其不自然的频率抖动了起来。

没一会儿,笑声就传了开来。

“串了串了,”王上笑得浑身发抖,血沫子噗噗从嘴角涌出来,还顺便吹了一个大大的鼻涕泡,“和你说了是本王自尽在你面前,就是你之前在祭天大典上对本王做的那个,不是挡刀戏!刚刚本王差点就演不下去了。”

Exm?

“皆是微臣的错。”向来喜怒不形于色的上将军此时正无比温柔的看着笑倒在他怀里的人,从袖子里掏出一块事先准备好的湿毛巾替他的王擦着脸上的血迹。

卧槽什么情况?!(((o(*゚▽゚*)o)))你俩这是在玩过家家酒?

“哭得可真像,本王自己都被感动了。”

“微臣看到王上倒在血泊里,不用演,眼泪自己就掉下来了。”顾十安抓起陵光的手放在胸前,“现在心还疼着呢。”

“现在知道心有多疼了?那你以后还敢不敢再自尽了,嗯?”

“不敢了。”

已经不想再用王上和上将军来称呼他们了,心累。

我是不会承认天璇有这样的王和上将军的。

再说他们玩到现在也没发现花园里其实还有一个人。

讲真,全世界都欠这两个人一座奥斯卡。

不要问我为什么那个年代会有奥斯卡,那红楼梦还是清代的呢。

还是上将军先发现了我,但也只是若无其事地问了一句,“你怎么还在这里站着?”

对啊,我为什么要站在这里?

“他肯定是被我们吓坏了”陵光整个人窝在顾十安怀里,咯咯咯又笑成一团,“你怎么也哭了?”

我背过身,学着陵光的样子擦了擦眼泪。

丞相,我觉得,我们天璇要亡了。

评论 ( 3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普鲁士大帝国 | Powered by LOFTER